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最新更新

浙江大学林康研究员应邀作学术报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1]

2023年7月23日,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浙江大学林康研究员为师生作了题为“Nondipole effects in strong-field ionization”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告会由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所长赵松峰教授主持,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林康研究员介绍了他们采用高分辨COLTRIMS测量阈上电离中的非偶极效应方面的最新实验进展。报告具有很强的前沿性,对我院师生开展相关研究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报告会后林康研究员同我院相关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人简介】

林康,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博士后,即将入职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导。林老师长期从事飞秒激光驱动的电子和核的超快动力学过程研究,具体包括强场电离过程中的非偶极效应和分子转动波包的时空成像与调控等。近年来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和通讯作者12篇,包括4篇PRL、1篇PRX、1篇Nature Chemistry、1篇Nature Communications,1篇Science Advances。担任PRL等学术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