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实验室两位博士研究生赴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进行学习交流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1]

 

        2017年2月27日至3月3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和导师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共同资助下,重点实验室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的敏琦和曹世权两位博士研究生前往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参加了由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联合举办的等离子体中的原子过程国际学校的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由来自19个国家的60余名博士研究生及青年科学家参加。会议邀请了8位国际顶尖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分别围绕等离子体中的原子过程、等离子体的光谱诊断原理、等离子体中电荷态分布及光谱的计算程序、等离子体中的辐射不透明度、碰撞辐射模型以及瞬态等离子体的模拟等方面的基础和研究前沿进行了详细讲授。在学习交流期间,两位博士生还以墙报形式交流了他们近期参与完成并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和Optics Letters等期刊上的关于“Radiation hydrodynamics properties in laser-produced silicon and tin plasmas”的研究成果,得到了专家和学者们的肯定。

        选派研究生出国参加学习交流活动,对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的学术成长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和实验室近十年来已支持20余名学生出国交流学习,极大地促进了学院和实验室的学科建设和国际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