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最新更新

实验室成员参加中日韩前瞻计划项目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1]

    由中日韩前瞻计划日方项目负责人、日本国家核聚变研究所森田繁教授发起组织,东华大学承办的“A3 Foresight Program on Tungsten Workshop”2015924-25日在东华大学顺利举行。会议围绕高温等离子体和电子束离子阱中钨离子光谱的观测、钨光谱的辨认及模拟以及对钨离子特性的定量分析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中日两国的17位科学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在两天的会议中,共安排了18个报告。我校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董晨钟教授和实验室研究人员丁晓彬博士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分别作为题为“Theoretical study on electron impact excitation and recombination of highly charged W ions”“The M1 visible transition of W XXVII to W XXIX ions”的学术报告。
    中日韩前瞻计划项目(Asia 3 Foresight Program,简称A3前瞻计划)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本学术振兴会和韩国国家研究基金共同设立的研究计划。A3前瞻计划的宗旨是联合资助中、日、韩三国科学家在选定的战略领域共同开展世界一流水平的合作研究,并通过计划的实施,培养杰出科技人才和共同解决区域问题,推动亚洲成为世界有影响的科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