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我实验室三位教师参加国际原子能机构与国际理论物理中心联合举办的学术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1]

    2015316日至27, 我实验室研究人员苏茂根、孙对兄和丁晓彬应邀赴意大利参加由国际原子能机构与国际理论物理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5 Joint ICTP-IAEA Advanced School and Workshop on Modern Methods in Plasma Spectroscopy”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就等离子体诊断技术的最新实验进展、原子结构与碰撞性质的计算方法、布居动理学和包括碰撞辐射模型的等离子体光谱模拟、光谱线型与展宽分析、非麦克斯韦和高暂态等离子体的光谱特征、非局域的辐射输运过程以及实验室和天体等离子体对于等离子体诊断技术的需求等方面开展了讨论与交流。

此次会议由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H. K. Chung博士、B. J. Braams 教授和美国国家标准局(NIST)Yu. Ralchenko教授共同发起组织,邀请了来自美国拉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C.J.Fontes教授、美国洛伦兹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H.A.Scott教授、瑞典马尔默大学的P.Jonsson教授、德国波鸿鲁尔大学的H.J.Kunze教授等数位在该研究领域非常活跃的著名科学家,为参加会议的40余位青年科研工作者介绍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