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王成伟教授研究组成果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上发表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1]

    近日,王成伟教授研究组撰写的题为“Enhancement of the Field Emission from the TiO2 Nanotube Arrays by Reducing in a NaBH4 Solution”的研究论文,被美国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期刊(SCI一区,IF = 5.9)接收发表。论文的第一作者是该研究组12级硕士研究生张旭强同学,这也是该研究组近两年来在欠氧态TiO2纳米管阵列结构场致电子发射研究方面的又一项可喜研究成果。论文作者将廉价的NBaH4作为还原剂在室温液相环境中,成功在TiO2纳米管阵列中引入氧空位,并实现了对其可控自掺杂改性的研究预期。研究结果表明,用这种简便工艺处理过的样品其场电子发射性能得到了显著的改善,且具有良好的热稳定性和可重复性。论文深入分析了导致其性能显著改善的物理机理。该研究成果具有较重要的科学意义和潜在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