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董晨钟教授参加第九届国际原子分子数据及其应用学术会议并增选为新一届程序委员会委员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1]

由国际原子分子数据及其应用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办,德国耶拿弗里德里希-席勒大学和德国耶拿赫姆霍兹研究所承办的第九届国际原子分子数据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于2014921-25日在德国耶拿召开。会议围绕原子分子结构和光谱、原子分子碰撞动力学、核聚变和天体等离子体中的原子分子过程以及原子分子数据库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有来自22个国家的87位代表参会。会议组织大会邀请报告26, 口头报告10,交流墙报58个。同时5个国家级数据库机构介绍了各自的原子分子数据库建设情况。甘肃省原子分子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董晨钟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了题为“电子碰撞激发及相关光谱极化特性的研究”的大会邀请报告,我校在德国耶拿大学交流培养的博士研究生武中文作了题为 “超精细相互作用对X-射线角分布性质影响”的口头报告。

会议期间,董晨钟教授被增选为国际原子分子数据及其应用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

会后,董晨钟教授访问了我校特聘教授、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负责人SFritzsche教授的研究小组,并就该项目的进一步进展和双方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选题等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形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