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我校承办全国第二十次原子、原子核物理研讨会暨全国近代物理研究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1]

 

 

85日至8日,由全国近代物理研究会、中国核物理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西北师范大学和青海大学共同承办的全国第二十次原子、原子核物理研讨会暨全国近代物理研究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召开。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西大学、郑州大学、美国南乔治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等国内外4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全国近代物理研究会理事长、我校副校长董晨钟教授致欢迎词,甘肃省物理学会理事长、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肖国青研究员和新疆物理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常爱民研究员和全国近代物理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上海理工大学张学龙教授分别讲话。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肖国青研究员、山西大学校长贾锁堂教授、中科院新疆理化研究所常爱民研究员、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靳根明研究员、复旦大学王焱森教授、美国南乔治亚大学王笑军教授等20位专家教授报告了他们最新的科研和教学研究工作进展。
      
董晨钟副校长指出,会议作为我国高校原子、原子核物理暨近代物理的重要教学研讨和学术交流平台,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逐步形成了钻研教学,发扬学术,注重应用,鼓励交叉,包容开放的办会特色。本次年会秉承学会的优良传统,就近代物理领域最新研究进展、教学改革成果、创新人才培养、科学与人文的融合以及相关前沿科学研究等内容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和研讨,以促进近代物理的教学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发展。
      
会议期间,全国近代物理研究会召开了全体理事会议,增补了一些年轻有为、热心学会工作的专家学者为理事或常务理事,并对下一阶段研究会的工作进行了讨论。下一届年会拟于2016年召开,由吉林师范大学承办。
      
本次会议和甘肃-新疆两省区物理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共同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