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董晨钟教授参加ICPEAC2015会议并在其卫星会议上做研究进展报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1]

   董晨钟教授代表我校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省重点实验室于722-28在西班牙托莱多参加了第29ICPEAC会议,随后于730-81在进一步前往圣塞瓦斯蒂安(San Sebastián)参加了该会议的卫星会议(e,2e)

国际光子电子和原子碰撞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hotonic, Electronic and Atomic Collision, ICPEAC)是原子分子物理学界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交流光子、电子及原子碰撞领域的前沿进展,推进相关学科的发展。多年来,我们一直积极参加这一系列会议,并在2011年的第27ICPEAC会议(英国贝尔法斯特大学主办)上被邀请作了大会报告。本次会议由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The Universidad Autónoma de Madrid)承办,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700多名专家学者(包括两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参会。在本次会议上,我们提交会议交流论文 11 篇,其中国际合作论文4 篇。

国际电子碰撞电离研讨会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2e), Double Photoionization and Related Topics & 18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olarization and Correlation in Electronic and Atomic Collisions )是ICPEAC会议的卫星会议。本届(e,2e)会议由西班牙Donostia International Physics CenterDIPC)承办,会议代表83人。本次会议上,我们被邀请做了题为“Influence of the higher order effects on the polarization and angular distribution of the radiation following electron-impact excitation process”的研究进展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我们在电子碰撞激发产生辐射的极化和角分布方面的最新工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

通过参加此次国际学术会议,我们不但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了解了本学科在国际上的最新进展,启发了新的学术思想,也充分交流展示了我们自己的最新研究结果,建立了更为广泛的国际合作关系,它对持续推进我校在该学科领域研究工作的深入发展,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